阳泉这场自行车爬坡赛 高手过招好精彩
阳泉这场自行车爬坡赛 高手过招好精彩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毕超田)5月19日,由阳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郊区平坦镇坡头村党总支、村委会和旧街乡测石村党支部、村委会协办,阳泉市2019坡头村第一届“和谐杯”测石村第三届“锦丰杯”山地车爬坡赛在阳泉市郊区平坦镇坡头村小学广场隆重开幕。

来自阳泉各地的自行车高手齐聚在这里上演竞技与美景兼备的骑行比赛,开幕仪式上,庆祝的标语挂满了比赛现场,100多名骑友聚集于此,整装待发。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阳泉三区两县9个团体1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比赛共设男子组、女子组、体验组。比赛路线自坡头村锦丰种植基地,全长3.86公里。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喜迎“二青会”,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打造美丽宜居、幸福乡村的战略目标。

随着大赛开赛,骑手们沿着美丽的坡头村维洼旅游公路和与之贯通的测石村锦丰山庄旅游公路展开激烈的角逐,沿途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精彩场面。

虽然赛道仅有3.8公里,但全程都是爬坡,加之大风的影响,骑手们到达宋家梁山脚冲刺点时基本已筋疲力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飞路单车俱乐部组的董其成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阳泉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的赵素萍获得女子组的冠军。

目前阳泉市自行车骑行氛围日益浓厚,民间自行车骑行队伍众多,他们不畏地域所限,以追求健康生活为本,成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主力军之一。

2019年,阳泉市自行车协会全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先后组织了助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身季活动、骑行二青会赛道、骑行苍岩山、赵州桥等一系列体育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市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阳泉作为正在崛起的自行车竞技比赛和骑行旅游的快乐之城,将以助力“二青会”赛事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自行车运动、关注自行车产业的浓厚氛围,从而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提升阳泉市全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阳泉市“五城联创”增添丰富的文化内涵。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