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扬环保科技公司:一场旅行带来一个品牌
晋扬环保科技公司:一场旅行带来一个品牌

提到晋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许大多数人还不太了解,但公司旗下的品牌——沃友净水器,目前已是“中国净水行业十佳知名品牌”“中国科技创新十佳品牌”。2017年,沃友品牌在CCTV1和CCTV7频道双频展播,更是开启了沃友的“著名品牌”“驰名商标”之路。

这样一个公司,这样一个品牌,正是从阳泉打造出来的,打造这个品牌的人,便是公司总经理李小芳。

李小芳十多年前从福建来到阳泉。“这边气候和我们那里不一样,很干燥,水质比较硬,我的脸是敏感皮肤,容易过敏。”李小芳说。2003年,她和朋友们相约去广西巴马旅游,被当地美丽的山水所吸引,尤其是那里的水,甘甜爽口。“直接喝冷水也不会闹肚子,一口气大量喝水肚子也不会胀。”李小芳说。经过考察,她了解到巴马地区地磁强度比其他地区强一倍多,巴马盘阳河水在流动过程中就形成了天然的磁化水。

“磁化水的活性强,极易被人体细胞吸收,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巴马的磁化水这么好,怎样能把它带回山西?”旅行途中,李小芳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回到阳泉后,她毅然放弃了美容院的工作,开始研究磁化水。经过不懈努力,她成功与巴马长寿研究所对接,获得了磁化水技术,随后又找到净水行业的专家开展合作。经过反复研究实验,终于成功地研发出了“磁化器”——只需要让家里的自来水流过“磁化器”,就可将普通自来水变成巴马地区一样的磁化水。

2014年,李小芳成立阳泉市晋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后,晋扬环保科技公司相继获得“一种新型的家用立式自循环多级净水器装置”“一种新型调控性能优越的家庭净水器设备”“一种新型用于小康家庭的生活净水器设备”“一种新型用于现代化家庭的净水器设备”等专利,并于2017年获得“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目前,沃友品牌已拥有磁化净水器系列、超滤净化器系列、空气净化器系列、开水器系列的多元化产品。

一场旅行,改变了李小芳的人生轨迹。2015年,李小芳当选福建省海峡品牌经济发展研究院品牌促进委员会副理事长、阳泉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并获得“海西品牌管理优秀企业家”称号;2016年获得“晋商百名优秀人物”称号,成为中国晋商俱乐部高级理事;2017年当选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2018年获得“山西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谈到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李小芳说,公司打算涉足康养产业,建立沃友养老基地——沃友巴马小镇。在这个养老基地,公司将全方位配套沃友系列产品,让人们喝到沃友的磁化水、呼吸上高负离子的清新空气,打造全国先进的集体养老模式,让人们在沃友巴马小镇能真正地回归田园生活。(吴 珊)

[编辑:董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