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二院多手段促患者康复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5-22 13:2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期,阳煤二院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取得了明显成效。

阳煤二院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双管齐下,将精神科原来单一的药物治疗,通过引进脑电生物反馈治疗、经颅磁刺激治疗,完善了生物——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并利用300平方米的工娱治疗区,不断融入新的文化元素,开设了书画、瑜伽、手工、团体心理等多项课程,让患者根据自身的爱好参加活动,促进患者疾病的康复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恢复。

阳煤二院不断引进新设备,其中海斯曼心理CT 不仅可以全面评估正常、非正常人群的人格特征和心理健康水平,也是精神及心理疾病的识别、鉴别诊断及疗效评估的专业性工具,自引进以来,已检测住院患者227人次,门诊患者165人次,职工体检119人次,测查结果的信度和效度受到国内外心理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