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5-23 18:0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回顾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作情况,正确估价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短板不足。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对全系统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5月15日上午,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局局长及扫黑办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次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5月6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5月7日阳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会上,市局扫黑办对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要点进行了集中学习。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堂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张局长对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明显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差距,系统思考在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点和规律,有效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挑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斗争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夯实工作举措,进一步巩固扩大市场监管领域乱点乱象治理成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打击传销、虛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网络市场和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查处合同违法、查处商标侵权、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等专项整治行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督、食品药品等领域的专项治理相结合,努力净化市场环境;四是以更大力度“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在线索摸排上再发力,在培训提升上再抓实,在宣传发动上再强化,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查漏洞,圆满完成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并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