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与铁路部门:路地联合 火车创卫
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与铁路部门:路地联合 火车创卫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瓦窑坡铁路沿线的公房建于1985年,房屋年久失修且周边存在很多垃圾杂物,严重影响城市环境,是创卫工作的难点。因为有部分房屋紧邻石太铁路正线,施工稍有不慎就会影响铁路运输安全。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多次与北京铁路局阳泉站协调。

瓦窑坡铁路沿线排房拆除工作开展以来,铁路部门全力支持创卫工作,与街道、社区同心协力,紧密配合,阳泉车站主管安全张站长、主管运输科陈副站长、综治办苏主任、基建科石科长、技术科、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区包保领导、区下派科级干部一行人到瓦窑坡铁路沿线就垃圾快速清运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提出解决方案。

于5月16日凌晨1点到3点开始对该处破旧房屋进行拆除整治,运用火车将铲车运进去,随后再用火车将建筑垃圾运走。由于拆除过程中需要喷雾车抑尘,街道、社区联系了中环洁的雾炮车在施工过程中喷水。瓦窑破道路狭窄,雾炮车一停就会影响车辆通行,接下来的几天只能晚上10点开始作业。为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街道、社区与铁路部门、铁路货场负责人多次现场查看货场场地,协商垃圾清运流程,确定垃圾清运时间。

奋斗的号角最响亮,创卫的脚步最铿锵。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的工作人员时刻以最佳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创必成”的信心投入工作,携手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瓦窑坡铁路沿线排房拆除工作。

[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