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草缘蒙古风情生态庄园助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文化旅游 2019-05-26 16:1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高尉) 草长莺飞,美丽如画,走进巨城镇圪套村的草缘蒙古风情生态庄园,一派生机勃勃的塞外草原风光映入眼帘。

巨城镇圪套村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依托采摘、垂钓、草原风情、餐饮及住宿等乡村旅游项目,打造草缘蒙古风情生态庄园,助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圪套村村委会主任王秀庆告诉记者,他曾在内蒙古经营草场,2015年返乡创业。如今搞起乡村旅游,先后成立了鑫三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锦绣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并流转村里土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建设草缘蒙古风情生态庄园,带圪套村民一同致富。

圪套村邀请专业团队设计了《圪套村旅游概念性规划》,分近、中、远三期建设蒙古风情园、采摘园、垂钓园等项目。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建起垂钓池,特色窑洞建设,蒙古包安装,建起了宽5米、长240多米的风车长廊,草缘蒙古风情生态庄园雏形初步完成。

目前园区内建起蒙古包十七个,能接待400余人同时就餐。种植樱桃树五亩,杏树四亩,苹果树2000多棵,葡萄树三亩,可供游客采摘。

庄园计划在今年国庆节开始营业,近期正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邀请专业人员对百余米长的文化墙绘制和草原文化有关的内容,让游客切身感受到浓浓的草原风情。同时,庄园建设在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圪套村也没了闲人,如今,草缘蒙古风情生态庄园共带动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