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献血献髓快乐相随”健步行活动举行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图片新闻 2019-06-02 18:1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尹宝华)为迎接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2日上午,阳泉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献血献髓快乐相随”健步行活动。行程从沃尔玛对面的滨河献血屋途经城市广场到华联献血屋,百余人参加,志愿者们身着统一T恤和马甲,成为市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服务队的范华维今年已经50多岁了,他兴奋地说道:“献血增强体质,我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从2007年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24次,共9600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主任冀燕红说,此次无偿献血宣传健步行活动,是由无偿献血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路人宣传无偿献血,提高我市居民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鼓励更多健康适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为临床所需安全、有效的血液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无偿献血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救助病人,同时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讲,一次献血400毫升后,人体的造血机制可代偿性增生,很快就能恢复献血前的水平,同时身体内的储血器官也会及时的把储存的血液释放到外周,所以献血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不仅如此,参加无偿献血者本人和直系亲属可享受免费用血,献血者本人献血800毫升及以上还可享受终身免费用血。献血者父母、配偶、子女,可不限时等量用血。

目前,我市2019年上半年共有6428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2544700毫升。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