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平定县税务局:“镇长税课”引关注 协同共治再发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6-10 12:2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贾丽琴) “听了县税务局业务骨干的减税降费专项政策辅导,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通过一个个政策红利的落地,让大家的负担减轻点,让大家的发展信心增强点,让大家的生活更好点。我想啊,就是这么简单。作为政府,更应该发挥主导作用,切实抓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在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会上,镇长王强由衷感慨到。

为扩大减税降费宣传覆盖面,打造税收共治格局,国家税务总局平定县税务局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全县10个乡镇,以专题培训、专场座谈、汇报工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举办“(乡)镇长税课”,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增强减税降费工作合力。在张庄镇政府与张庄税务所联合举办的“镇长税课——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会”上,县局3名业务骨干轮流主讲,讲课内容涵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新政、社保费降率政策等各项政策要点、难点和注意事项,听课人员为镇政府领导和辖区内50家企业代表。讲课期间,税务人员还现场发放“减税降费明白卡”,并手把手帮助企业法人算出降负“红利”。

山西鼎正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材产品生产的企业,经税务人员帮助计算,5月申报期缴纳增值税44.7万元,比改革前少缴6.8万元,预计全年少缴增值税54.4万元,税负下降0.9个百分点。4月份增加企业利润8.1万元,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全年增加利润 72.9万元。“税负下降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我们正在投资的另一家公司,主要从事土木建筑工程研究服务、3D打印建筑设备以及建筑材料研发,目前正处于基础建设阶段,相关技术正在申请国家专利,对于做大做优做强,我们更有信心了!”在现场听课的公司董事长刘攀动情地说到。刘攀口中的另一家企业为阳泉瑞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型建筑技术的研发,如果成功投产,将极大地改善传统建筑业“高耗材”“高污染”的弊端,有效促进建筑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平定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姬文翱表示,开展“(乡)镇长税课”是基层加大减税降费精准全覆盖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的一种新型宣传模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地实际,采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讲课方式,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合作,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减税降费共治格局。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