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阳泉赛区)圆满落幕
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阳泉赛区)圆满落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日前,在滨河新天地内广场上,一群小朋友的篮球比赛引来了众人围观。

他们娴熟的运球、精彩的过人、纵身起跳投篮的瞬间,无不让围观群众拍手叫好,掌声连连。

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由省篮球协会和阳泉市城区篮球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阳泉赛区)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于6月9日下午在滨河内广场圆满落幕。

“小篮球”项目是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它针对年龄在12岁以下的少年儿童,使用小型篮球、球场及栏架,采用专门制定符合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开展青少年篮球运动。旨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发现并选拔高质量后备人才。

当日,随着裁判员一声长哨,3个组别的决赛分别开赛。场上,小队员们认真做着传球、上篮、抢断,比赛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场下,观众们大声为小运动员加油鼓劲,加油声响彻整个篮球场。篮球是我市的传统项目,在各中小学校普遍开展。在球场上,小队员们也充分展现了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每球必争,每分必夺。

城区篮协负责人张晋贤介绍,本次活动共设学校组和公开组两个大组别,有600余名小球员参加,经过了219场的激烈比赛,最终获胜的队伍将代表阳泉参加省内决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小球员们在场上开心的笑容、努力的汗水、获胜后的拥抱都会化作成长的点滴,帮助他们塑造受益终生的品格,这就是小篮球联赛最大的价值与意义。

[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