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不懈的电话铃声 减税降费的乐章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社会民生 2019-06-11 19: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李冉) 阳泉市矿区平潭分局的电话一直在不停的拨打中,“叮铃铃……”陈小芳又一次挂断了电话,心里想,真烦人,一般的诈骗电话挂三次也就不打过来了,这个打了快6次了吧,下次索性骂他几句。

“叮铃铃……”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陈小芳鼓着嘴抄起电话就说:“我说你们过份了吧,我也是懂税务的,我都是按税法规定缴税的,哪会有退一半税的好事,你随便编个政策就想套我的银行帐号是不是太天真了点!”

电话那边的人顿了顿,很客气的说:“您好,您总算又接电话了,是这样的,这个政策虽然是今年1月23号下达的,但是执行时间是1月1日,所以您的确可以减免一半的税款,也就是21780元。如果你有疑虑,可以查询政策文件晋财税[2019]2号,在咱山西省税务局网站上就可以查到。而且我们这个固话也可以通过114进行查询,是税务局的办公电话。”

听了这些不紧不慢、有礼有节的话语后,陈小芳的态度也不由得缓和了下来。她微微迟疑了一下:“那我查下完了再说。”

放下电话后,陈小芳忙上网一查,呀,真是这样!怎么办?她急的一拍头,慌忙拿起电话回拨,电话那头却是忙音。陈小芳这下着急了,这可是2万多元呢!万一不给我办怎么办!紧接着陈小芳打了好几次,全是占线,慌乱不禁皱上眉头。三分钟后,她终于第7次打通了电话,她急急的诉说:

“税务局是吧,我是刚才那个你们要退税给我的开票户,当时年初我开票时政策没出台,我开了票就走了,现在在太原,你还给我退吧?怎么打了那么多电话一直占线?”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首先,退是肯定退的,减税降费是关系到纳税人的真金白银的好事,我们有责任让您尽享国家政策的红利。再者,占线的情况是这样的,像您这样情况的企业和个人总共有196人,我们要在3天内一户户完成退税核实,时间很紧,我们的电话一直没有停过啊。”

“这样啊,可是那我人在太原,没法给你送原件过来怎么办啊?”

“这个…”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请稍等,我请示一下我们上级领导。”几十秒的时间,陈小芳就像等了半天一样漫长。

“您好!让您久等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悦耳的声音。“经请示上级,您只需要将银行卡和身份证的原件通过微信传输过来就可以,然后在阳泉通过委托代理人送过来复印件即可办理。”

“真的?”陈小芳有点不敢相信,“不需要我回阳泉吗?太好了,你们税务局又为我省了100元的路费!”

电话那头继续说:“是这样的,那您加我下微信,等到我们核实完毕后,退税程序会统一启动,您就等着查询卡上的余额就行。这是咱减税降费的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将政策执行到位、让您省心省力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还有很多您这样的纳税人要尽快通知,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放下电话后,陈小芳感慨万分,记得以前退税,需要准备4份涉税资料,还得让管理员、所长、评估科长、分管局长一一审核或签字,再经过领导们上会研究决定。现在呢,这么方便,看来减税降费这样的春风,真是实实在在暖到了纳税人的心上呀!

这仅仅是一通电话的平常故事,却是千万次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积极沟通、更正报表、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的缩影。减税降费已从宏观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国家大政方针,走到了小微企业、寻常百姓的心砍上。

不懈的电话铃声还在继续,“电话那头”的声音还在耐心地讲解与释疑,电话拿起又被放下,减税降费的乐章在这里奏响。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