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交警:文明交通,携手“童”行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6-12 16:4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白玉洁 摄影 张欣)暑假将至,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扎实做好暑假期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确保学生度过愉快、安全的假期,6月11日,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走进洪城河小学开展了暑假前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玩游戏的方式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民警结合学校地理位置和学生日常出行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涉及学生交通出行中乘车、行走以及如何遵守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安全问题,并现场演示了交通手势操。同时,民警要求广大师生在日常出行中注重自觉养成,积极树立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诫学生行车、走路时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能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但使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对他们的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同时也倡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