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护学女警礼赞 为了守护你 愿做万分努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6-14 15:0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白玉洁 摄影 张欣) 6月13日上午,阳泉市矿区新蕾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手拉手前往平潭小学参观他们即将升入的新学校。为保障孩子们的平安出行,园方提前与交警一大队女子护学岗沟通,落实出行方案。活动中,从小朋友走出幼儿园到参观完学校再次返回,女警全程陪伴,护送所有孩子顺利返回幼儿园。

这样的活动可能幼儿园一年只有一次,但对于护学女警,这却是极其普通的一次出警。晨光初晓时,她们准时出现在校园的门前路口;寒冬酷暑时,她们坚韧的驻守岗位;风里雨里,她们穿梭前行;再苦再累,她们依然坚守着这份肩上的责任。

每一个上学日,护学女警累计出警19人次,每月380人次,全年执勤9个月累计出警3420人次。每次执勤20—40分钟,每天平均执勤4.5小时,全年9个月累计执勤1134小时。一串串数字只能总结她们在护学岗上的艰辛,每一个孩子走过女警身边时热情洋溢的笑脸和问好,就是对她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守护孩子们平安上学回家路,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用爱和真情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这就是交警一大队的护学女警!

学校门前一道景,熙攘人群天使临。

交通要道命悬处,警花疏导平安行。

岗位虽小系万家,护送学生显真情。

风霜雨雪不停歇,全心服务责任艰。

——学生家长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