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无偿献血,我们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6-14 20:2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尹宝华) 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9点,由阳泉市献血办、阳泉市中心血站主办的阳泉市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阳泉市滨河广场拉开帷幕。阳泉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田强,阳泉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教科科长尹亮,阳泉市中心血站站长白树祥等领导和阳泉市中心血站职工,阳泉市长跑骑行健身协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阳煤总院、阳泉市第四人民医院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

市长跑骑行健身协会

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

阳煤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

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田强同志在活动中发言

活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田强同志在发言中强调,我市无偿献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做好无偿献血者服务工作,以及做好临床血液安全及合理用血的宣教工作。

随后,阳泉市献血办、阳泉市中心血站还表彰了阳泉市无偿献血促进奖集体代表2名,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代表1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代表1名,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3名。通过表彰增强了我市无偿献血者荣誉感。

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田强同志为阳泉长跑应急献血分队授旗

活动最后,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田强同志为我市第二支社会公益应急献血分队——阳泉长跑应急献血分队进行了授旗,献血分队代表在现场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据了解,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阳泉长跑骑行协会会员、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沿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咨询和查验血型50人、阳煤总院、阳泉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咨询义诊40余人。仅活动当日我市各献血点共有221人无偿献血884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6人次、8个单位,创造了市中心血站单日献血人次及献血量的新高。

通过这次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把无偿献血宣传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宣传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为确保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助力健康阳泉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