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有声势 落实有措施】交警一大队“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6-16 18:4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白玉洁 摄影 张欣) 6月份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阳泉市交警一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交警支队事故科领导李海清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在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李益成的陪同下,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根基,实现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好转态势。大队把“安全生产月”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相结合,深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礼品等形式,培养学生文明交通习惯。同时,把“安全生产月”与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大队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认真分析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特点,集中优势警力,全面加大对辖区国、省道及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以及危化品车辆违法运输等严重交通行为,形成严管重罚的管理态势。

“安全生产月”与交通安全宣传“七进”相结合,民警深入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大队通过在二矿广场和矿区政府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倡导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