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矿区桥东街:“颜值”飙升 告别“脏乱差”
阳泉矿区桥东街:“颜值”飙升 告别“脏乱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黄一晨) 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桥头社区桥东街住户多、商户多,一直以来,这里违建、临建林立、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不堪。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矿区把桥东街治理当做重点工作来抓,经过治理,违建、临建得以拆除,车辆也停放有序,该路段的“颜值”飙升,告别了昔日的“脏乱差”。

过去的桥东街除了临建、违建众多,商户占道经营、“伸舌头”等,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污水直排、乱倒垃圾等现象使整条街道脏乱不堪。桥东街拆违、拆临工作启动以来,通过社区干部入户做工作、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经过几个月的改造,街道大变样,原先245个临建商铺现在全部拆除,社区在打通消防通道的同时,结合居民需求,还配合交管部门划设了近200个停车位。

现在在桥东街,“执法+巡查”已经成为常态,商户占道经营、“伸舌头”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同时,社区还与环卫公司积极加强协调沟通,加大了保洁力度,使界面垃圾能够及时清理。一系列的有效举措使这条街道“美丽常驻”。

桥头社区主任 张志华:“桥东街的变化来之不易,后期维护更离不开居民的支持。我相信,大家看到创卫带来的变化,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一起打造美丽家园。”

[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