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阳泉文化旅游合唱展演暨山西省第十四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盂县火热开赛
首届中国·阳泉文化旅游合唱展演暨山西省第十四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盂县火热开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奏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最强音,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目标建设的热情,同时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加快推进“六大突破”转型发展,6月28日下午,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教育厅、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教育局、中共盂县县委、盂县人民政府、山西省合唱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阳泉文化旅游合唱展演暨山西省第十四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盂县文化中心火热开赛。

在社会中老年一组专场正式比赛前,首先为大家带来惊喜的是铿锵有力的锣鼓表演。

比赛开始后,在优美的旋律中,12支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演出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演出。

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段段熟悉的旋律,不时带动场下观众一起投入演唱之中,《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民族的记忆》、《我和我的祖国》、《感受祖国》、《我的中国心》、《大中国》、《不忘初心》等歌曲,唱出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在优美的伴奏下,各合唱团表现出很高的音乐素养,发声纯正,合声和谐,演唱流畅,《茉莉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作品,向观众展示出中国文化的和缓、柔美、善意。

回首那红色岁月,唱出心中最美的歌。中老年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传递着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用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和余热生辉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不过夕阳红。

想看更多活动动态及花絮,请关注“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

活动预告:6月29日,首届中国·阳泉文化旅游合唱展演暨山西省第十四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开幕式,阳泉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百团万人颂祖国大型合唱展演将在狮脑山举行。届时省内高校八大男高音、省内外100多支合唱团将齐聚一堂,礼赞祖国,放歌山西,唱享阳泉,敬请期待并关注下方比赛日程及直播通道!

请收好这份表演详情

[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