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交警一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7-03 07:4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白玉洁 摄像 张欣)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各类交通事故的抢险技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危害与损失。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近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联合阳煤运输部、威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阳煤消防队及阳煤集团总医院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在G307复线赛鱼隧道西口路段进行,模拟客运车辆追尾危化品运输车,造成危化品泄露、两车受损、人员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首先通知巡逻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后进行现场处置立即摆放反光锥筒、警戒带等开展交通疏导,分流事故现场车辆,并配合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转移救治和车辆进行灭火;同时事故处理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器材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整个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组织合理、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实施流畅、有条不紊。演练活动依次完成对整个模拟事故现场的现场警戒、现场照相、现场调查取证、现场疏导交通和现场撤离等程序。达到预期效果,很好的体现出客运车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指挥、综合协调能力和运转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邀请了阳泉市矿区常务副区长王拥国、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苏战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郝壁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教导员董浩锟、阳煤集团交安委主任宋全明、阳煤运输部部长史爱军、威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永忠莅临现场观摩指导,现场总指挥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担任。

最后,矿区常务副区长王拥国现场点评了此次活动,他指出:本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全体参战人员能够按照演练流程安排,迅速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从事故发生接到报警至最后的成功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处置,参加演练的各个部门、各个警种都能够做到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综合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多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同志们,辛苦了!希望参演部门能够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救援经验,切实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坚决打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保卫战。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