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矿区召开创卫专题汇报会议
阳泉矿区召开创卫专题汇报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代雪飞) 7月1日,阳泉矿区召开创卫专题会议。

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听取了矿区农村厕所建设改造推进情况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矿区下一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志先在会上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加大动员部署力度,在巩固创卫成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旱厕改造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治理;旱厕改造工作要惠及农村家家户户,要多倾听农民的想法,尊重村民的意见,真正做到卫生实用,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优化好施工方案,加快目前农村厕改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圆满完成旱厕改造攻坚任务;对于改造后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后续管护,要统筹做好渣液清运、无害化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改造后的旱厕长期发挥作用;“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关系企业员工及其家属切身利益,是服务民生的一件好事实事,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积极与上级部门和各移交企业进行密切对接、主动配合,结合目前创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好创卫攻坚战,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目标。

会后,张志先一行还到老平掌村、蒙北一区、平潭小区等地实地察看了农村厕所建设改造工程进展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小区环境治理改造情况。

[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