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平定县总工会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7-03 09:3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内组织生活活力,阳泉市平定县总工会党组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月27日下午,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周宏军在四楼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为党的98华诞献上一份生日祝福。

党课开始之时,机关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生日献歌。

周宏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主题教育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课上,县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润平向机关人员提出要认真读好《苦难辉煌》一书,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同时要利用中宣部推出的“学习强国”APP,加强日常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合格的工会人。

这次党课活动感染了每位党员干部、机关人员,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新时代的工会人。

6月28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机关人员来到了巨城镇抗战时期革命根据地之一,有着“小延安”之称的南庄村。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巨城人民抗战的历史经过,先后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阳泉市展览馆文化艺术展示基地、抗战纪念碑、南庄传统村落文化景观、山西抗战“地道”八华里的南庄地道。

在南庄老槐树下缅怀先烈,感受革命先烈为保全百姓、保护革命党人英勇牺牲的精神。在党性教育基地学堂院,一幅幅革命战争时期形势图、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现在眼前,大家纷纷驻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活动中,在平定路北抗战纪念碑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各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最后县总党员干部、机关人员亲身体验了南庄抗战地道,追忆抗战的艰辛,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抗日战争中全体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感到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以他们的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民族和人民的英雄担当。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