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乡村电影 赏民俗文化 郊区西南舁乡大洼村举办第五届民俗文化节
观乡村电影 赏民俗文化 郊区西南舁乡大洼村举办第五届民俗文化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 7月3日,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大洼村举办了第五届民俗文化节《炊烟 黄土 大洼人》电影消夏文艺演出暨玉龙山高山玻璃漂流启动仪式,各地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欢快的二重唱《玛依拉变奏曲》拉开了演出序幕。多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煤矿文工团的青年演员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首首动听的歌曲,2017年星光大道总冠军刘大成演唱的《小村大梦》,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刘大成介绍,《小村大梦》是他在了解了大洼村全体村民凝心聚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后深受感动而创作的一首歌曲,希望这首歌曲能给村民们加油鼓劲。

随后《炊烟 黄土 大洼人》的电影样片在全村人的关注下进行首映,该片于今年3月5日在大洼村开机,以大洼村为背景,通过有趣、新奇、欢乐的发展故事,反映了年轻的村主任叶宏图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实现梦想的感人事迹。这是去年继新时代舞台剧《小村大梦》后,又一部以大洼村为原型,创作的文艺作品。

据悉,该片由大洼村与北京司麦澳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鸿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拍摄,并由成思编剧并指导,贾米娜、于蓝、牛犇、邱林等主演。

大洼村人文厚重,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党总支、村委会在大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变传统的赶庙唱戏为民俗文化的展演,让深厚的文化资源变成了影响力巨大的文化盛宴,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精神享受。

[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