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一男子恶意滋事辱骂执法人员被拘留
阳泉一男子恶意滋事辱骂执法人员被拘留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记者 荆江 通讯员 郭艳兵 ) 7月13日,阳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分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遇一男子恶意滋事,干扰正常执法,挑衅侮辱执法人员。事发后,该男子被公安机关带离,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当晚,四分队副队长张海波带队机动中队全体队员在全区范围开展例行巡查。按照市局要求,餐厨垃圾处置为当晚夜查管控重点。大约8时30分左右巡查至赛鱼夜市时,突然有一男子(路人)冲到执法人员面前,无故挑起事端。在执法人员亮明身份,明确告知其正在执行公务的情况后,该男子非但没有对自己的言行予以收敛,反而得寸进尺,继续肆无忌惮地发泄对社会、法纪的不满,并不间断地对执法人员进行谩骂侮辱长达四十余分钟之久,执法人员对其再三警告毫不见效。由于当时正值暑假假期,又逢周六,前来消夏的市民非常之多,该男子的行为引发市民围观,导致赛鱼街夜市交通堵塞。不仅阻碍了城管执法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影响了影响了市民消夏活动,对社会秩序造成一定的干扰。鉴于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当即报警,该男子被警察带离。

7月14日,矿区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对该男子寻衅滋事行为给予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