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博会丨文博会郊区活动日人气旺 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聚焦文博会丨文博会郊区活动日人气旺 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路路 摄影 张蔚然) 7月15日,第二届阳泉市文化产业博览会迎来了主题为“文化传承、魅力郊区”的郊区活动日。

郊区领导王明厚、郗文保、田进勇、刘瑞生、段拥军、张富英、潘钰、张魁福、杨济才、刘金文等出席。

在活动现场,山西融昇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省蕙生福贸易有限公司、虚极古琴书法研习社首先进行了项目推介。随后,古琴表演《流水》、琴歌《阳关三叠》、莲花落《美好生活步步高》、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同时还穿插刺绣、剪纸、树莓酒艺、茶艺现场互动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文博会,郊区组织了23家文化企业参加,其中,15家文化企业近千件文化产品参展,16家企业积极对外招商,7家文化旅游类企业作展板宣传,4家企业之间有合作意向,将在文博会期间签定合作(意向)协议。

近年来,郊区按照省、市委提出的文化强省、强市要求,不断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整体呈现出发展步伐加快、产业特色初显、产业意识增强等特点。其中,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放异彩,目前,郊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4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0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9项。

郊区展厅面积190平米,分为人文旅游、文创产品、非遗传承、创意农业四个部分。此外,郊区在此次参展中亮点十足: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了零的突破;鑫宇文化创艺园项目将地区文化特色荟萃于一园,为乡村特色旅游、挖掘传统文化、传播民俗文化提供了发展空间;乡村文化旅游业势头强劲,桃林沟村、咀子上村、南沟村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加快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真正做到了 “汇萃郊区工艺精华,展现时代人文风采”。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