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违章司机换位“执法”劝导群众文明出行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07-17 17:5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白玉洁 摄影 张欣) 为减少非机动车事故隐患,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阳泉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沃尔玛五岔路口加大对非机动车的管理力度,并采取批评教育与义务纠违相结合的方式,让违章司机换位“执法”,体验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

违章驾驶员身穿劝导员反光背心,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对过往车辆、行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宣传活动,协助执勤民警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严格遵守红绿灯信号、走斑马线,并对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制止和劝导,提醒群众文明出行,劝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不良交通陋习。

此次活动通过驾驶员的换位体验,加深了他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也将影响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