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政府大院社区:积极营造社区廉政文化氛围,做好廉政教育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社会民生 2019-07-18 09: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了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势在必行。

7月17日下午,阳泉市市政府大院社区两委成员“我的家风故事”诵读活动。这是社区结合七月党风廉政教育月开展的旨在弘扬“尚廉”“助廉”的家庭美德的活动。通过活动引导两委成员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进而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积极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市政府大院社区非常注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利用小区阳台、墙面展示廉政文化元素。市政府小区门口西侧阳台上的监察法版面,东侧护栏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版面赫然醒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距离地送到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眼中、心中。一下台阶映入眼帘的是讲文明树新风宣传版面“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社区前面寓意丰富的廉政文化墙成为了辖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美观大方的醒目图文不仅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还营造出一种抬头看廉洁、低头思廉政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