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心上班 我帮你带娃——阳泉联通公司开展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纪实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社会民生 2019-07-19 03: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路路) 随着暑期的来临,“娃娃军团”开始了长达2个月的暑假,但是对于没有暑假的父母来说,却犯了难,白天孩子怎么办?谁来照顾?暑期功课、社会实践怎么完成?暑期没时间带娃已经成为家长的“通病”。

  针对职工此类问题,阳泉联通公司工会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划,在联通公司省、市各级公司党、政、工会的共同努力下,于7月8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沃心向上”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仪式,帮助假期无法照料孩子的职工家长,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课堂上,孩子们欢声笑语喧天;课堂外,职工们点赞好评不断……丰富的课程、明亮的环境、严格的安保措施,处处让家长们既安心又放心,为职工全力冲刺业务解除了后顾之忧。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王晓青高度评价:“阳泉联通工会开设暑期班的创意和做法,不仅解决了职工们暑期的负担,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职工工作安心,做事放心。”

  “今年我们启动了职工的需求管理,用来征集并满足职工的合理需求,此次开办暑期托管班也是根据职工的需求反馈最终促成的。”联通工会主席张文涛说,“托管班的开设既考验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组织能力,又拓展了办学的方式,为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今后在教学培训方面提供了机会和创意。”

  据悉,本次托管班得到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力支持,从暑期班时间安排到专业课老师的选择上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安排最好的专业老师进行课程辅导。托管班从7月8日开始至8月9日结束,历时5周。在去年的基础上,保留了少儿合唱、美术、跆拳道等孩子们喜欢的课程外,新增了文化课辅导、葫芦丝、书法等特色课程。此外,托管班除设有班主任老师负责孩子的日常管理、安全保护工作外,联通公司还另外安排专门的司机每天负责孩子们在单位和学校之间的接送事宜。

  “我喜欢在这里上班,能学到知识的同时,还能认识许多好朋友。大家可以一起讨论问题,解决作业难题。”来自上站小学11岁的小朋友刘佳睿说。刘佳睿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联通公司的职工,平时都很忙,一直假期就发愁孩子该去哪儿。“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上班安心多了。现在公司有了托管班,我们什么也不用操心,孩子在这儿能学到知识,我们心中的一块儿大石头也就落地了。”刘佳睿的父母对托管班赞不绝口。

  据悉,阳泉联通公司工会在市总工会、联通省市两级公司的支持下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温馨家园建设、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水滴互助等项目,还发出高考、中考期间陪考、儿童节陪伴孩子的倡议书等,并建立“职工关爱”长效机制,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工会自身建设,把工会建设成值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托管班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挖掘了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潜力;团结互助的托管氛围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综合素质;安全舒适的托管环境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暑期托管服务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成为了孩子们的幸福驿站。阳泉联通公司将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职工关爱服务,全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文涛说。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