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彩纷呈 博人眼球 我市文化产业推陈出新——市总党员、干部参观我市文博会受益匪浅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7-25 11:0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第二届文博会正式开幕,一场丰盈精美的文化盛宴也随之开启,市总干部职工一行50余人到市展览馆参观。市总工会领导杜莉、杨海平一同参观了展览。

行走在各县区的展馆,随处都能感受到传统与时代的结合,平定的砂锅、大龙珐花器、东周列国故事剪纸、非遗的皮雕、面塑、烙画葫芦让人目不暇接。传统工艺品静态展示、非遗展演、现场制作、AR机器人现场推介,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交口称赞。

文博会犹如一个窗口,展示一个城市独特的印记。文博会期间,共有100余家省内外文化企业、特色文化工作室,3000余款(套)文化产品亮相。凭借文博会特色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乡村特色旅游等大放异彩。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文化与旅游、节庆、工业、农业、科技、体育等不同领域的融合发展,见证了我市的转型升级。文博会的举办,将会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将文化创意创新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