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工会托管 关爱职工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7-26 11:2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了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做实做细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按照阳泉市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安排部署,二矿工会女职委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在二矿办公楼附近开设了爱心托管班。本次爱心托管班,实行全免费,对47名小学阶段职工子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托管服务。托管班推行“1+4”托管模式。即:坚持“日常教学辅导”这一主体模式,在此基础上,发挥优秀教师资源,突出“数学、诵读培优训练”、“心理辅导”、“思想品德教育”、声乐、绘画和手工等“兴趣入门”四大特色,同时聘请了8名专职教师进行授课。二矿工会女职委还为托管班孩子们统一配备了“班服”,准备了写字贴、练习本等学习文具,还购置了彩笔、五子棋、跳棋、拼图等兴趣培养文具。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莉,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万丽华,市总工会、集团公司、二矿工会女职工部负责人以及部分托管子女家长参加了开班仪式。杜莉对阳煤二矿工会爱心托管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二矿工会女职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托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爱心托管班不是简单的“托管”孩子,而是根据少年儿童特有的心理特点和行为特征,坚持育人第一和公益至上的原则,科学设计课程,合理安排活动。今年暑期,通过二矿工会女职委的多方努力,力争将爱心托管班开办成为惠及职工子女的素质提升殿堂和健康成长乐园,让女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她们可以更安心地工作,更努力地服务企业生产,从而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