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观象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7-29 16:0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防火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社区,近日,阳泉市观象台社区邀请治安防火消防中心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治安防火消防中心的教官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手机过夜充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以及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培训会上,教官还结合近年来社会上发生的几起重大的火灾事故,以真实的案例给参加讲座的居民带来警示教育。

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参会居民掌握了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应灾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讲座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