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共第一城》在阳泉盂县杀青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图片新闻 2019-08-01 09:3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路路) 7月30日,红色题材影片《中共第一城》在阳泉市盂县仙人乡水占村完成最后一个场景的拍摄,顺利杀青。

阳泉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电影《中共第一城》以阳泉解放、建市为背景,讲述了正太战役胜利后至新中国成立前,发生在阳泉的一系列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由“破旧”走向“立新”,开始探索创建和管理人民城市经验的历史进程。作为阳泉解放建市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该片入选为山西省委宣传部2019年度重点扶持作品,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

电影《中共第一城》导演康健民说:“这次在阳泉拍摄《中共第一城》,和以往拍摄的题材有所不同。作为一个年代电影,剧组一般是进入基地去拍,但是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阳泉拍摄,是希望能够感受到中共第一城阳泉市的一种历史文化底蕴。我们感受到阳泉市委、市政府对这个电影非常重视,尽管拍摄中存在一些困难,比如景点之间距离较远,但是在阳泉市各级各部门的重视下,所有困难迎刃而解。《中共第一城》这部电影是反映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阳泉市前前后后的一些故事,我们所有主创人员把这部电影当成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个献礼,我们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人民,这是这部电影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电影《中共第一城》由阳泉市文联、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电影《中共第一城》的拍摄全部在阳泉本地取景,涉及到阳泉市所有县区,共18处大景点进行取景拍摄。在将近一个月的电影拍摄过程中,阳泉市本土群众演员参演人数众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支持。

阳煤集团三矿武装保卫部部长韩中柱说:“我们主要任务就是参加群演,八路军,晋绥军,民兵,老百姓等。正常我们每天是30个人参加拍摄,不拍的时候就负责车辆的管理和安保工作,拍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为了打造中共第一城这张名片,我们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