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7月31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主持召开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高永红在宣讲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生动呈现了这一思想的鲜明理论特色。《学习纲要》 绪论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价值、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传承、基本内涵、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科学定位;结语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学习的方法和重点,发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号召;中间19章按照这一思想的内在逻辑,精当扼要地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主要观点、战略思维和实践要求。

高永红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同志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会后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纲要》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作为我们常态化学习的重要读本。要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超前一步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大家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合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