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举办首届文旅产业展示交易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郊区 2019-08-03 12:2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路路)8月2日,阳泉市郊区举办首届文旅产业展示交易会。本次交易会由阳泉郊区区委宣传部、郊区文旅局、刘备山文旅产业发展联盟承办,共有23家文旅企业和旅游景点参展。

本次文旅产业展示交易会,以“文化传承、魅力郊区”为主题,充分发挥刘备山文旅产业发展联盟的纽带作用,以文旅产业展示交易、招商项目推介、非遗制作体验等活动形式,为郊区文旅企业提供展示和交易的平台,不断拓宽各界投资渠道,更好宣传、挖掘、打造郊区文旅品牌,加快郊区文旅产业发展步伐。

目前,郊区现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0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9项,在册文化产业经营单位96家,资产规模近5亿元。其中,大龙珐花器制作中心、东旭砂器有限公司被评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郊区荫营镇三泉村被评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

本次文旅产业展示交易会的展示时间为8月2日至8月4日,展示地点为郊区体育馆,展厅面积为200平方米。其中,8月3日,将在郊区体育馆4层图书馆阅览室对荫营古镇、旧街乡南沟村血战狼峪红色实景剧两个项目作现场推介;8月4日,东旭砂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平定砂货砂制工艺”项目市级传承人、阳泉市工艺美术大师张世亮在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层进行讲座。

据悉,本次文旅产业展示交易会亮点纷呈:将传统工艺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如张世亮专门烧制的“中国梦”、“风雨兼程”等系列砂器作品、“一苇艺塑工作室”的史淑慧创造的“中共第一城”彩塑作品,充分体现了传统工艺与时代主题结合的特色;将多业态融合发展与市场化相结合,借助媒体资源优势,推进传统文旅产品品牌化、市场化,实现文旅产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将创新成果展示与促进合作共赢相结合,在保证文旅产品静态展示的前提下,大力挖掘项目招商推介;将展会经济与日常交易相结合,积极向普通群众普及郊区文旅产品,不断增强文旅产品的亲民度和知晓率,促进展会经济持续显效。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