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引领践初心 为民服务树新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社会民生 2019-08-06 11:3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充分发挥党代表“参与决策、民主监督、党的自身建设和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作用。8月5日下午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小阳泉北社区联合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党代表集中接待日”活动,高鹏、栾海、杜玉峰、王海军等8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是“问计基层”,为基层建言献策。党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结合当前的创卫攻坚、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更好地发挥党代表作用,实现代表履职尽责、作用发挥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进行了讨论。座谈中,高鹏同志还关切的询问社区创卫攻坚中还存在哪些困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二是“送学上门”,为党员补钙强骨。党代表分组到社区老党员家中送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倾听大家对创卫工作、小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感慨道:“近两年我的身体不太好,视力也不好,组织开展的‘送学上门’活动,使我们不用出家门就能及时的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我们虽然已退休,但还能为小区建设出一份力,发挥余热,为群众做好一个党员的榜样。”

三是“动手创卫”为民服务树新风。党代表们手拿笤帚、捡拾器等工具,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发挥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了党代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通过党代表集中接待日活动中,党代表们宣传党的政策、倾听群众呼声、开展志愿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今后,市政府大院社区、小阳泉北社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举措,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党代表进社区、近群众、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最切实的问题,真正将房屋群众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