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坪村积极整治环境助力创卫
石板坪村积极整治环境助力创卫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由阳泉市平定县看守所民警和石板坪村村民组成的20多人的清扫队伍,对石板坪村里的园区道路,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活动中,大家有的拔除两侧绿化带中的杂草枯枝,有的拾捡垃圾,现场分工合理,井然有序。平定县看守所副所长于润科说:“创卫是关乎我们每个人切身利益的事情,希望我们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石板坪村紧邻市区,共有338户,910人。今年以来,石板坪村村支两委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重点对6个区域的环境卫生和3片村民的生活垃圾进行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如今,走在新村的主要道路祥宇街上,道路平坦干净卫生,村民们都会自觉做好门前三包,且1000多米长的距离内,只有一处垃圾桶,村民们也非常习惯。

村民张静说:“村里面的变化确实很大,整个环境很舒适。出来的时候路是干干净净,道是平平谈谈,挺好的。”

近年来,石板坪村为提升和优化农村居住环境,先后硬化街道5公里、巷道3公里,并配备了洒水车、道路清扫车,修建了农民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在做好农村基础建设的基础上,树立了打造经济强村、环境靓村的发展思路。石板坪村党支部书记窦祥祺介绍:“下一步我们村要继续以双创为基础,把村的环境卫生和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为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