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晋盂煤业集团急赴灾区展开救援
阳泉:晋盂煤业集团急赴灾区展开救援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福锁 秦明明) 2019年8月4日晚,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强袭盂县西潘乡,短时间降雨超过80毫米,加之上游阳曲县部分乡镇的雨水流入温川河流域潘家汇、尧子坪河段,一时间,山洪突发,河水暴涨,路桥冲毁,通信中断,基础设施损坏严重,西潘乡16个村受灾。洪灾来势之猛,强度之大,灾害之重,为历年罕见。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灾为令迅速集结应急分队,开展抢险工作,战风雨、抗水毁、通道路,坚守在抢险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信念与责任的赞歌。

  2019年8月6日早,晋盂煤业集团组织200余名应急分队队员、20余台(辆)大型机械赶赴灾区,到达灾区后,应急分队和西潘乡负责人简单碰面了解情况后,立即兵分三路,分赴受灾严重的南羊圈村、尧子坪村、进圭村。晋盂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爱忠踏着泥泞的道路步行,穿过被大水冲毁的路段,与县、乡领导现场指挥救援。晋盂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冀永东、工会主席史学云坚持一线指挥。

  南羊圈村入村道路被大水冲毁,近300米断交。尧子坪村与阳曲连接路段损毁近500米。应急分队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挖机、铲车及人员清理落石、垫补沉陷,恢复路况。现场总指挥——晋盂煤业集团煤运公司董事长王东海和队员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吃在现场、住在现场,人休机器不休昼夜作战。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让灾区的群众有了力量,增强了战胜洪灾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抢修,因洪灾损毁的南羊圈村、尧子坪村道路已于2019年8月7日凌晨被全部打通,实现简易通行。晋盂煤业集团的这次救援行动反应迅速,发挥作用明显,得到了盂县县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