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地质博物馆志愿者和“小小地学家” 走进阳泉老干中心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8-08 18: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于世明) 近日,山西地质博物馆志愿者和“小小地学家”一行70余人,在博物馆副总工续世朝、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地环系副主任穆满根教授等专家学者的带领下,来到阳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古生物地质游学科普活动,探索阳泉古生物化石的奥秘。

古生物化石是地学研究中地质历史时期植物起源、演化、发展,以及地球的环境和气候等科学问题的重要材料。市老干中心古生物化石工作室负责人白志君向游学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阳泉古生物化石的基本情况,及中心二楼工作室陈列的海洋生物化石和木化石等精美化石标本背后的故事。

踏着好奇的步伐,游学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心民间工艺彩面塑、刻花瓷、响搨、煤雕、黑陶、根雕、剪纸、布艺、工艺葫芦、阳泉评说等为地方特色工作室。"哇,真有趣啊!"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讨论着。来访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阳泉老干中心文化养老内涵丰富,通过参观,志愿者和“小小地学家”们不但了解了山西的化石文化知识,还见识了阳泉特色红色文化、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收获很大。

近年来,阳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在积极拓展阵地功能的同时,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地域特色,作为阳泉古化石的最初推介和发起者,从发现了阳泉化石爱好者白志君开始,就一直不遗余力地深度挖掘、搭建平台、积极宣传,推动阳泉化石保护与利用,结合市委、市政府文化兴市战略,打造阳泉特色名片。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