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开发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8月7日,开发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开发区管委会七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组织人事工作部部长毛湘宁,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振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毅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阳泉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了阳泉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阳泉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张毅当选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陈瑾、杜石军、赵永华(兼职)、李慧杰(挂职)当选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石慧琴当选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兰艳琳当选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

权红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开发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开发区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开发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开发区经济建设建功立业。

刘振明代表开发区党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市总工会长期以来对开发区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在平凡的劳动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劳动者的最强音,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开发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权服务、素质提升、劳动竞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也积累了工会组织在服务、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对于这些经验做法要传承好、发扬好。刘振明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工会工作思想的切入点,把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跟党的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要以组织动员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重大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开发区创新发展奋斗目标,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新热情,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人民为中心”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属性,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开发区广大职工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实实践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做推动全区转型创新发展的奋斗者;要树立大局意识,参与、支持工会改革,做深化工会改革的推动者;要弘扬时代精神,树形象、做表率,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时代精神的示范者。

刘振明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党工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各级党委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工会依法、照章工作。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开创开发区工会事业新发展,为推进开发区创新转型发展,为全市“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不懈奋斗!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