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晋盂煤业集团掀起学习《纲要》热潮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19-08-09 20:1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明明) 为使全集团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阳泉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多措并举,在全集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热潮。

晋盂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爱忠

2019年8月2日,阳泉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晋盂煤业集团专场报告会胜利举行,阳泉市委讲师团理论教员陈舒燕到会深入解读了《纲要》。

2019年8月9日,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再次组织集团领导班子、及各子公司党委书记,各基层党组书记、党务工作者共100余人认真学习《纲要》。晋盂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爱忠领学《纲要》。

韩爱忠从《纲要》内容体系和框架结构、《纲要》贯穿主线和逻辑关系、《纲要》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纲要》学习路径等方面入手,全面系统地领学了《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内涵精髓。

结合《宪法》、《刑法》、《公司法》等法律,韩爱忠深入浅出地剖析“案例”,对“股东诉讼”、“宪法的基本理论”、“宪法的运行机制”、“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基本制度和国家机构”等司法解释、法律条文进行了分类概括讲解,整场学习活动既阐述理论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活泼。

学习活动最后,韩爱忠要求全体参加学习人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通过原文原汁原味细致学、聚焦主题深入学,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使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纲要》的热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盂煤业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