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筑梦 雏雁高飞 段南沟社区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8-10 12: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8月5日下午,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王晓青等一行前往段南沟社区工会参加雏雁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唐鲁一同参加。

段南沟社区工会雏雁爱心托管班,以竭诚服务辖区广大职工,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为宗旨,对社区内一百余名小学生实行全免费暑期爱心托管服务。段南沟社区设有鸿雁小广场、鸿雁图书室、鸿雁心理聊吧、活动室、大讲堂、亲&青FAMILY社会服务中心及辖区体育健身场地,功能完善、设施齐全,为托管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提供了充分的硬件设施保障。

开班仪式上段南沟社区工会主席任红梅就爱心托管班的创建情况、托管模式、托管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对段南沟社区雏雁爱心托管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托管班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爱心托管班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得到辖区广大职工的认可。爱心托管班将定期为孩子们开展了“春之约”“夏之韵”“秋之实”“冬之情”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营养师、辖区志愿者老师、剪纸爱好者等,为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导、健康营养搭配、面塑课、剪纸课、安全教育等课程,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此外,社区工会以托管班的孩子为主体,成立了雏雁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孩子们开展保护环境、爱心帮扶、文艺宣传等志愿活动,在丰富了托管班的托管形式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志愿服务意识。

今年暑期,通过段南沟社区工会的多方努力,力争将爱心托管班办成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和学习知识的殿堂。让社区职工能安心的在外工作,从而推动社区内和谐稳定。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