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盂煤业集团“岗位成才 匠心筑梦”首届岗位描述大赛圆满落幕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19-08-19 18:0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阳泉讯 (记者 张福锁 秦明明) 立足平凡岗位,铸就匠心之梦。2019年8月19日,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岗位成才 匠心筑梦”首届岗位描述大赛在跃进煤业进行完决赛后圆满落幕。

全国煤炭系统企业文化专家、中煤政研会副秘书长李演珍受邀参加并担任大赛仲裁。

盂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智军,盂县能源局局长韩涛,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忠,晋盂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爱忠,晋盂煤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志平,盂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拥军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晋盂煤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部分领导和职工代表共计500余人观看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跃进煤业、辰通煤业、路家村煤业、东坪煤业、石店煤业的12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分别从工作职责、工作概述、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岗位风险评估、精细要求、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对自己所在的岗位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描述。选手们在熟练背诵的同时,还利用精美的PPT,全景再现了比赛中选手们生动的岗位描述,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岗位知识盛宴。虽然选手上台岗位描述时间只有15分钟左右,但是他们行云流水般的准确描述,扎实的岗位理论功底,以及所表现出的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和爱岗位、爱企业、爱晋盂的情怀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决赛结束后,全国煤炭系统企业文化专家、中煤政研会副秘书长李演珍作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晋盂煤业集团首届岗位描述大赛,称之为“堪称一流,无懈可击”。并且,他就“岗位描述”在企业文化建设、安全生产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展开阐述,既肯定了晋盂煤业集团成绩,又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希望。

本次岗位描述大赛从8月12日预赛开始到8月19日决赛结束,历时8天。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激烈角逐,来自路家村煤业的高峰获得第一名,跃进煤业韩庆、跃进煤业梁国先分获第二、三名。跃进煤业获得团体一等奖,辰通煤业获得团体二等奖,石店煤业获得团体三等奖,东坪煤业、路家村煤业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

晋盂煤业集团“岗位成才 匠心筑梦”首届岗位描述大赛既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一次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沟通学习,展示风采的盛会。集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岗位描述扎根于一线,迅速掀起学习技术、践行标准,专研业务的高潮,为晋盂煤业集团安全生产奠定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