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盂煤业集团精准扶贫慰问演出在泽泊村精彩上演
晋盂煤业集团精准扶贫慰问演出在泽泊村精彩上演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福锁 秦明明)  慰问演出暖乡村,精准扶贫心连心。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持续推进文化惠民,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8月21日晚,由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路家村煤业承办的《不忘初心 筑梦同行》专场扶贫慰问演出在下社乡泽泊村精彩上演。

走出小舞台,奔赴大天地。整场慰问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涵盖了歌曲、舞蹈、快板、武术、豫剧、二人台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为当地村民带来多样的精神食粮和文化艺术享受。演出现场,群口快板《幸福的日子比蜜甜》让台下村民深受感动。“亲家母,你坐下,咱们说说心里话……”一曲豫剧对唱《朝阳沟》,婉转的唱腔赢得满堂彩。二人台《五哥放羊》、舞蹈《我们的中国梦》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听罢,掌声雷动,点赞不已。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受到泽泊村民和周边群众积极响应,不仅让群众感受到晋盂煤业集团“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还进一步激发起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近年来,晋盂煤业集团在狠抓精准扶贫的同时,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组织集团文艺工作者有针对性地排练了一大批精彩的文艺节目,把文化惠民的温暖阳光洒满边远山区群众,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