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暨《流浪地球》观影全国征联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8-24 22:0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吉华)8月24日,省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暨《流浪地球》观影全国征联大赛颁奖典礼在阳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柱公园拉开帷幕。

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中华楹联报》主编方留聚,省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武正国,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刘太品,中国楹联学会顾问、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望进,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省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孙满仓等嘉宾应邀参加活动。

阳泉市领导关建勋、巩成、王铁梅出席活动。著名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科幻小说《流浪地球》作者刘慈欣参加活动。

今年3月,《流浪地球》观影全国征联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本次楹联文化艺术节是古老的国粹楹联文化艺术与科幻影视作品这种新型艺术载体的深度融合,是历史与未来对话的有益探索,是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生动实践。

本届艺术节由阳泉市委宣传部、省楹联艺术家协会、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阳泉市文联主办。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省第二届楹联文化艺术节暨《流浪地球》观影全国征联大赛研讨会。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