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创卫迎检动员大会
开发区召开创卫迎检动员大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8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阳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力以赴迎接国家暗访验收,开发区召开创卫迎检动员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全保,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岳子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杨金元、朱卫东出席会议。创卫各相关职能部门、创卫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创卫督查组、创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全保传达了市创卫指挥部第六次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创卫办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岳子军通报了市创卫督查简报指出开发区整改不力进行问责处理的典型案例。杨金元传达了全市创卫调度会精神、《开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办公室关于加大力度推进创卫工作冲刺重点工作的通知》,宣读学习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试行)》。建设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阳泉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高永红指出,当前,开发区创卫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验收时间紧迫,全区上下必须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把握形势,直面问题,把创卫迎检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打好这场攻坚战。要把常规管理工作任务、精细管理性任务、迎检期任务作为当前创卫工作的主要任务,树立提标提质的思想和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把创卫工作抓实抓紧抓严,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网格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卫工作。

高永红强调,当前全区创卫工作已进入迎检冲刺的决战时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家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他要求,一要做到工作再细化。进一步完善创卫长效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整治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狠抓长效管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实行层级负责制,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提升创建成效;二要做到工作再发力。根据责任分工,动员一切力量,全员投入战斗,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和硬性指标,查摆短板,对标推进,时刻做好有付出的心理准备,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做到责任再明确。把创卫迎检作为当前第一工作来抓,明确重点,细化责任,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创卫责任主体,落实创卫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导,严肃问责,高标准、严要求、全天候做好各项创卫工作,及时补足短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做到创卫宣传再深入。创卫是一项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造福居民群众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创卫工作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全区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以“势不可挡”“创则必成”的信念,提振精神,背水一战,持续发力,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