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厚赴北京天津进行招商考察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9-04 17:4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郊区区委书记王明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天津招商引资,考察项目,学习先进经验,开展“贴心行动”,为郊区转型发展寻找新机遇、新动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方恺一同考察。

王明厚一行先后深入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46.8平方公里。

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王明厚对北京OBE集团进行了回访,实地考察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装备制造及环保项目,详细介绍我区乃至阳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森特士兴集团负责人就产业发展、矿山修复等进行座谈。王明厚表示,郊区要学习借鉴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园区建设、高质量企业聚集、高效能服务管理,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希望森特士兴集团坚定在郊区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于1992年7月,经过二十多年的滚动发展,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企业来此投资,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0多家,形成了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现代物流五大主导产业。

在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王明厚考察了陆港及仓储物流等项目。北辰区项目规模大、水平高,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水平规划、具有前瞻性的整体配套建设,给郊区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王明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地指导郊区经济发展。

考察期间,王明厚还看望慰问阳泉籍在天津工作人员,并对郊区即将在北京、天津、上海等重要城市设立驻外招商服务中心事宜进行对接。

编辑:王家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