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与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公司一行到开发区考察洽谈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与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公司一行到开发区考察洽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冯景予 记者 荆江) 近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与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公司一行到开发区考察洽谈。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朱卫东,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大型企业(能耗大户、用电大户、用热大户、用气大户)参加。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南网能源)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南方电网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会同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出资的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开展节能减排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节能减排相关咨询诊断、检测评估、技术改造、中介和信息服务、科学研究、技术研发、设备研制;能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开发、分布式能源、用户侧储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电动车充换电相关业务。

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软件开发、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等。

会上,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公司总经理石生光介绍了开发区智慧能源建设项目的总体构想,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市场总监张小君就如何做好智慧能源建设规划做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就公共建筑、智慧城市、固废污染防治、城市清洁能源建设、产业园区智慧用能等进行深入交流。

朱卫东对张小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要根据山西省能源革命精神,进行开发区智慧能源试点区建设。围绕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展多种模式的商业运作,如城市路灯与5G网络嫁接、大型能耗企业节能降耗、园区智慧能源平台建设等;可通过一揽子协议开展园区的项目打包工程,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要结合阳泉市创建智慧型城市的规划要求,尽快启动园区平台建设,利用3D技术将园区可视化,展示从规划到运行的全过程,实施智慧化园区管理。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