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盂县红面山文化研讨会圆满举办
阳泉盂县红面山文化研讨会圆满举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明明) 初秋的晋盂大地,金风送爽,瓜果飘香,红面山生态文化广场在朝曦下熠熠生辉。2019年9月8日上午,由阳泉盂县秀水镇党委、政府主办的“盂县红面山文化研讨会”在红面山文化广场廉政基地圆满举行。

盂县政协副主席王红雁出席研讨会。盂县人大原副主任李唐圣,秀水镇党委书记郭永进,县报社、文旅局、史志办、文联的相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嘉宾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秀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暾明主持。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涵盖了各个领域,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到一线工人,从大学教授到普通教师,以及宣传部、文旅局、文联、史志办、三晋文化研究、阳泉书协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大家从红面山文化来源、泥河村历史、四村旅游建设、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建设“美丽秀水、富裕秀水、生态秀水、文化秀水”全方位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秀水镇党委书记郭永进为研讨会致辞并对莅会的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信赖秀水,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秀水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他指出,以“共享共建”为建设理念,服务周边近5000余人的红面山生态文化广场的建成,提升了人居环境、改善了生态环境、丰富了“四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他表示,下一步,秀水镇将红面山文化广场和红面山景区建设相结合,打造集“赏游住玩”为一体的农旅文化基地,努力建设承接阳泉市城郊休闲娱乐功能的重要多功能区域,建设成盂县的首善之区。

他强调,文旅产业已成为全国许多地区发展的重点之一,我们要围绕红面山传说和泥河四村的历史,深入发掘红面山文化,提炼文化精髓,打造文化品牌,为“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打好基础,进一步整合集聚四村乃至全镇文化旅游要素,培育新时代农村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反映秀水农业农村发展新亮点,努力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进程中谱写秀水新篇章。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