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沙坪社区:小手拉大手创卫齐参与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矿区 2019-09-10 16: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代雪飞)  近日,阳泉市矿区里沙坪社区“小手牵大手”暑期系列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来自社区40多名孩子与家长齐聚社区,为创卫继续加油助力。

走进里沙坪社区会议室,小朋友们与家长围坐在桌前认真着填写创卫知识问卷,“我们平时应该养成哪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卫工作中,我们做些什么?”……里沙坪社区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暑期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阳泉市创卫工作,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区,以社区带动社会,让辖区居民齐参与,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学生张芳菲说,创卫让市民生活在一个干净的城市里,每天都是空气清新的,小朋友可以提醒家长随身携带塑料袋,扔垃圾时不要扔到垃圾箱附近,要准确的扔到垃圾桶里。

家长秘雨庭说,这活动非常好,对孩子将来发展呀、长大后爱护国家的公共财产、阳泉市创建文明城市等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这项活动继续搞下去。

矿区里沙坪社区主任党美芳说,刚才我们看的暑期安全知识竞赛,暑期安全知识抽出的红条上,有几个方面的知识……

安全大于天,在普及创卫知识的同时,社区还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小朋友们回顾了暑期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欢迎。

在知识竞赛结束后,社区干部带着孩子和家长们到里沙坪8号楼前共同拔除楼前杂草,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为创卫贡献自己的力量。

矿区里沙坪社区工作人员李琦说,这是咱们里沙坪社区组织的最后一次暑期实践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的热情度不减,使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到咱们的创卫活动中,使咱们的社区环境越来越好。

编辑:王家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