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项目备案证
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项目备案证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开发区第一张《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山西广盛源稀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完成项目申报及资料上传,审批局对资料进行审核后,自动生成项目备案证,这是审批局运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质效的一次尝试,也是推进内资企业投资项目实现“不见面审批”的一次探索。

内资企业以往进行投资项目申报时,需向行政审批服务局递交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营业执照等纸质材料,资料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需草拟备案文件,按照发文程序进行签发,在三个工作日后企业可取得纸质版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文件。现行阶段,内资企业在进行项目申报时,在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上进行项目网上申报,审批人员审核后经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出证并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代替以往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文件,大大简化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审批效率。

行政审批服务局下阶段将进一步做好平台使用的推动工作,并印发项目申报指南,帮助企业顺利取得备案证,并通过在线平台加强对项目开工建设等环节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编辑:王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