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盂县科技馆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盂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盂县科技馆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明明)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9月12日,阳泉盂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十六届“科普三晋” 暨盂县科技馆启动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结束。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燕萍、盂县政协副主席王红雁出席启动仪式。山西省展教中心及盂县教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盂县科协主席张翠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燕萍作精彩致辞。她指出, 盂县科技馆的正式启动将有效弥补盂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对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盂县中小学生能积极参观学习,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创新,盂县科协能进一步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建立普惠共享的科普体系,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路建宏也表示,盂县科技馆的建成与开放,不仅为当地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与科学零距离接触的机遇,而且为山西省在县一级区域建设科技馆,做出了有效的探索。他希望,盂县科技馆能抓住机遇,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整个盂县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扎实持久的开展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启动仪式的来宾和师生集体参观了馆内力学体验、电磁探秘、声光魅力、神奇的机械四个主题展区,61件小型化互动展品,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本次活动由盂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盂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科技局承办,对盂县广大青少年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普及的最好教材也是实现对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校外课堂。感受科技馆带来的魅力,会活跃盂县青少年的科技思维,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进一步促进素质教育活动在盂县的深入开展。

[编辑:侯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