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交警二大队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9-20 19: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高尉 通讯员 王宇龙 李富才)  为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工作,为“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近日,阳泉交警二大队走进河下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河下中队中队长温武等民警首先向农村群众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对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并结合农村周边国、省、县、乡道农村居民出行情况,讲解了近年来该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通过分析原因、对肇事双方家庭的影响等等方面,让群众深刻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同时,教育引导村民安全出行、文明乘车、安全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做一名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和遵纪守法的实践者,共同为建设平安美丽乡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贴近基层群众生活实际,深受广大村民喜爱,当地群众纷纷点赞道“这个活动真是好,希望多组织点这个节目”。

“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在大队辖区内各农村陆续开展,真正通过朴实的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