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离退休干部第三届健身气功展演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9-22 21: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路路) 9月22日,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歌颂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进一步丰富阳泉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阳泉市离退休干部第三届健身气功展演在阳泉市城市中心广场举办。市老干中心健身气功总队、南煤社区健身气功站等25支队伍参加展演,表达对新中国70岁生日的祝福。

健身气功具有健身、修心、养生等特点,是一项中华优秀传统的健身项目,在全民健身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阳泉市自2015年成立了健身气功培训基地以来,逐步形成了市委防范办主导,市老干中心组织管理开展活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已建立了30余个健身气功站点,习练老年人达2000余人,并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公益性活动50余次,到乡镇、进社区、进机关、入校园送去健康,发挥正能量,传承传统文化。

来自松鹤辅导站的刘永智今年65岁,练习健身气功已经有快20年的时间了。“我从铁路退休后,就一直喜欢气功,在松鹤辅导站学习大舞。自从练习后,我觉得业余生活丰富了起来,更重要的是身体也硬朗了不少。”

当天上午,活动在所有参演团队集体表演的气功节目《八段锦》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健身球队和柔力球队分别表演了《不忘初心》与《圪梁梁》。各健身站的老年人同台竞技,依次表演了《花样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气舞》等健身气功节目。在柔和舒缓的音乐伴奏下,大家精神饱满,一招一式规范得体:八段锦演示,使人心入佳境;五禽戏则更为精彩,通过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令人感悟“五禽”神韵,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展演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阳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温银兔介绍:“近年来,阳泉市加大对健身气功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健身气功得到大力推广和普及,影响广泛,成了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深受居民群众,特别是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实现了新突破。在山西省健身气功比赛暨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中,阳泉市代表队取得了两块金牌、六块银牌、三块铜牌,六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四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